close

 

那天聽到鄰居媽媽說,她看的一本書寫道,小朋友的反叛期是一陣子一陣子,那最大的反叛期會落在每個半歲,剛開始我還有奌半信半疑,心理還在偷笑,一定是你們家的小朋友不乖,硬要把全天下的小朋友 拖下水,我們MINA那麼乖,肯定不會…

沒想到,沒多久我就嘗到苦果了

MINA再4天就要滿2歲半了,吆,真是不得了,最近她有一些行為是真的有奌 誇張,今天她老爸買了一碗先芋仙回來,看到她滿地的玩具,就告訴她,收完再一起吃,如果是以前,她會奌 奌頭,笑著對你說,"好,我知道了",沒想到今天她不只沒有說這句我認為理所當然的回答,反而把手中的玩具用力丟在地上,大叫說"我不要",然後跑去躲起來,偷看我們的反應,留下我和她老爸一陣錯愕。

雖然她最後在我們的曉以大義之後,仍然有乖乖的把玩具收好,但她的行為已經把我們嚇了一大跳,晚上洗澡的時候,我趁機問她今天為什麼要摔玩具,她笑笑的說她要學揚揚,雖然知道原因,不過這情況也讓我和爸比開始擔心了,因為以前的MINA,最讓我自豪的就是,不管旁邊的小朋友怎麼吵鬧,怎麼做出不好的行為,她總是能在一旁靜靜的看,不用你告訴她,這樣不可以,她還會告訴你,哪個小朋友壞壞,就像個小大人一樣,十分穩重。

我之前還耽心她太穩重了,不像一般小朋友,好像很奇怪,現在我深刻為自己沒能好好享受那段黃金乖乖期感到萬分困擾, 其實,之前鄰居媽媽在抱怨自己的小朋友的時候,我總是也一直抱怨她的老成和謹慎,MINA好吃好睡又好餵,身體健康 帶她也不累,當時也不知再抱怨她什麼,現在我是自食惡果了,她一定知道媽媽都在背後說她的壞話,哈哈,看來現在她要開始"小女兒的反擊"了。

忘了問那位媽媽,半歲的叛逆期什麼時候會結束,如果要等到3歲才有解,那真的很要命,因為這表示我得再忍耐6個月,天啊,我不要這樣,老天爺啊,你什麼時候要把乖巧的小MINA還給我,現在的她好像不是我生的,倒真像個陌生人…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