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 
MINA的語言能很強,但相對的肢體上,就比較慢,講好聽是謹慎,沉著,其實她很害怕跌倒,也比較沒安全感,而且在和她同一梯的小朋友,她年紀最小,但個頭的關係,看起來又比較大,如果你忽略她的真實年紀,就往往會被拿來和別的小孩做比較。

有鄰居媽媽會說,怎麼還不會騎腳踏車, 我總是會不疾不徐回她,她會三字經會唐詩,你女兒會嗎…,當然是一陣尶介,不過,我真的是認為,每個小朋友發展各異,氣質也不盡相同,除非太過誇張,否則應該是不用太緊張,你只要了解她的優點,知道她的喜好,好好去發展,這樣就可以了。

像我們知道妹妹語文能力不錯,提早讓她接觸詩詞,也只是希望她將來,別人在努力補作文補國文的時候,她有多一些時間可以看看物理化學,至少汝為台灣人,不可不知台灣事,如果以後連國文都要補,那實在是不知道哪一科不用補。

早上天氣陰涼,心血來潮,帶妹妹去中庭騎一下,反正不會太久,因為她沒啥成就感,所以往往才騎一下下,她就打起了退堂鼓。

果然才剛開始要坐上去,就一直嚷嚷:"我不會,我要爸爸。"哇哩咧,每次一遇到困難就逃避,都是她爸害的,給她的舒適區總是那麼大,命苦的我,只好再彎下那蹣頇的身軀,推著她的小屁屁,一切又從頭教起。

不一會兒,沒想到MINA竟然可以自己踩踏板上去,而且還可以踩半圈,慢慢的前進,天啊,真是嚇得我屁滾尿流又失了魂,我今天是沒預期到她會進展得那麼快,不過她再不會騎,我的腰都快折斷了,我的媽呀…

只是小孩子就是小孩子,一上手之後,怎麼叫都叫不回去,怎麼也不肯下來,不斷的要求再騎一下,一奌 也不想回家,真現實,馬上忘記以前是打死也不坐上去,都是我求爺爺告奶奶的,她才勉強上去做一下樣子。

晚上她爸一回家,果然馬上飛撲上去跟爸爸炫耀,她會騎腳踏車了,真是的,怪不得父女的感情,做媽的都會吃醋,他倆也不想想,是誰總是黃臉一張,拖著痀瘻的身體,吃力的在後面推著,哼,只會享受成果的臭爸爸,真想海扁他一停頓。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