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愛阿兵哥


當過醫官的爸爸,超愛看"新兵日紀",總是一邊看,一邊懷念那時坐在車上,等阿兵哥出操的歲月。小不點也跟著迷上了阿兵哥。走到那都要秀一下她那自創的伏地挺身,只是來的客人常常看了半天,還丈二金剛摸不著頭腦,有人猜她在做瑜珈,更有人直接問她為什麼沒事要在地上滾,惹得小屁嘴嘟得高高,半天都說不出話來,可憐她這麼小就了解"知音難尋"的道理。

本來她當兵對我而言,有一項不錯的利多,至少很多事情很多指令,少了ARGUE,多了YES  SIR。只是她實在太著迷了,完全活在她軍旅世界裡,這可愈來愈讓我感到困擾。跳肚皮舞的時候,本來一旁的跟屁蟲會自己站定,跟著搖起小屁股,現在她只會在旁不耐煩的催我快點,問她為什麼不跟著跳,她會蹶著嘴,插著腰,說"唉喲,將軍不能跳肚皮舞啦。"哦,是我不對,忘了她是將軍。

不只如此,她會要求她的朋友們一起當軍人,卻沒人想買帳,甚至質疑她將軍的身分,徒增糾紛,我想也是啦,大家都想當將軍,誰想聽你的指揮,然後就沒得玩了,因為一群小蘿蔔頭吵來吵去的,怎麼玩,唉…

不只如此,為了當將軍,她連她自己的志願都改變了,記得上個月她還很開心的告訴我,長大以後要當小公主,沒想到現在每天開口將軍,閉口阿兵哥,小公主是啥,她早就忘了,我好怕過幾天她會把她所有的PUPPY清出來,義正嚴詞的說,"媽媽,當將軍不能和小熊玩啦。"


 

創作者介紹
創作者 晴空菲翔的部落格 的頭像
晴空菲翔

晴空菲翔的部落格

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 0 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