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小晴晴離家記


小阿姨來台北應徵,大阿姨準備去歐洲自助旅行前回台中幾天,二人奉阿嬤之命,回台中時順便把唐小屁帶回去,以解阿公阿嬤的相思之苦。晴晴一接到召回電話,電話還沒掛就哭成了淚人兒,大哭說著不想離開她的朋友,爸爸在旁心軟的說,那就不要去好了(其實是爸爸最會嫌晴晴吵),但貪圖個人逸樂的我,當下展開三寸不爛之舌,開始遊說小公主,編織台中的好處,以假設成交的方式,詢問她去阿公叨要帶什麼玩具,並帶她準備她的行李,果不其然,三两下小姑娘就被我CLOSE了。

趕快打電話預約做背做臉的課程,心裡在暗爽晴晴中計的我,馬上規劃好女兒不在的行程,開玩笑,此等好康難得幾回有,事不宜遲,真希望星期一趕快來到。

早上送小妹去應徵,帶晴晴上完課,中午和朋友聚餐,讓晴晴和她的好朋友兼好同學道別(過程中她一度後悔,因為她不太想和她的好朋友分開,也應該如此,畢竟道別對小朋友而言是一件不容易學習的事),但是對一個自私的媽媽來說,這可是一件千載難逢的喜事,可千萬不能有半奌遲疑。早上老公要上班前,還不捨的問她真的要去阿嬤叨嗎,就被我狠很的用眼刀砍了幾千次,瞎編了有稿子要趕之類的謊言,振振有詞的為自己的懶惰做辯解,還好貼心的妹妹正經的對爸爸說"沒關係,我已經答應媽媽了。"這句話真如天籟,讓我全身充滿力量,馬上把爸爸推出門去上班。

對別人而言,小朋友自已一個人去阿公家,或許是一件簡單的事,但對一個出生便從來沒有離開過爸媽的小孩而言,第一次自己出遠門去阿公家,可不是簡單的事,說真的,連我老公都很失落,下班一回家看到她的小POTTY,悵然若失的心情明顯的寫在臉上,沒想到平常嫌她吵,堅持只生一個的老公,竟然會有這種反應,看得我莫名其妙,我終於可以了解婚禮的時候,為什麼總是新娘的爸爸哭得滿臉鼻涕眼淚的,男人外表冷酷機車,但有時內心可能比女人還脆弱。

晚上9奌晴晴終於到阿嬤叨了,聽說熱情的她對阿嬤又親又抱的,只是睡覺的時候,在電話的那頭,卻傳來她的哭聲,噓*千萬不能讓老公聽到,不然她老爸可能立刻會跳上馬6,一輪時速飙100,四輪400衝到台中,拯救他被綁架的女兒…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