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情人節快樂

 


 

從去年10月懷孕起到今天,總是過著戰戰兢兢的日子,一來自己之前懷孕幾次並不順利,雖然有一個健康漂亮的小MINA,但深深認同"2 個孩子恰恰好"的我,總是希望能再給她一個弟弟或妹妹。二來是來自婆婆重男輕女的壓力,我雖然自詡自己為二十世紀新女性,卻因為婆婆一直希望有個金孫,如果是女生,她好像一點也沒有什麼值得再生一個的理由,總是感覺多餘,只是增加她兒子的負擔而已。

所以從懷孕至今,一直不敢告訴婆婆,考慮到過農曆年挺個肚子不得回台南面對,只好鼓起勇氣事先電話坦白。過年期間因為尚未知道性別,在台南的日子,總感覺如坐針氈,雖然婆婆口口聲聲說自己不介意男女,只要聰明健康就好,但她愈說她自己開明,就讓我愈感覺傳宗接代的壓力,大到自己都時常懷疑,堅持生第二個小BABY到底是對或不對。

直到今天產檢,看到MALE這個字,整個人忽然輕鬆了起來,和老公相視一笑。警報終於得以解除。

其實我也能理解婆婆的看法,我也知道如果生2個,最好是一男一女。我比較不能接受的是,婆婆總認為萬一是女生,就是多生的,白生的,生那麼多幹嘛,如果又是女生,她不用那麼省著過日子,甚至她會叫我老公把錢花光光,反正省也沒用,以後也是別人的。那種一直強調不介意男女,但言談之間不論明示暗示就是要男的,這才讓人受不了。說真的公公十分疼愛MINA,他也從不要求男孫,甚至他說我們不再生他也無所謂,不知道婆婆為了什麼對公公的香火那麼在意。

女人何苦為難女人,又何苦不愛女人。都二十世紀了,孩子又少,女人真的不用為了性別而生育,健康的BABY就好,雖然一男一女恰恰好,但2個女兒也沒啥 不好,至少衣服不用準備2件,房間不用準備2間…現在每天看著MINA和爸爸撒嬌,聽著父女倆洗澡的吵鬧聲,就感覺好幸福,真希望到老我的家裡都能充斥著小朋友的笑聲,也希望每個想為人父母的年輕人,都可以順利擁有健康漂亮的寶寶。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