羊膜穿刺



 


今天是個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的日子,不過怕歸怕,還是得去面對。

昨天去參加馬偕的羊膜穿刺術前說明會,護士小姐說,因為男生青春期才開始製造精子,而女生是在媽媽的肚子裡的時候,就有卵子,雖然到青春期才有月事,但實際上懷孕媽媽幾歲,卵子便有幾歲,難免容易有基因變易的可能,所以為什麼建議高齡產婦做羊膜穿刺。

聽到這裡,也不得不承認自己真是老了,昨天回家把賣身契簽一簽,現在坐在休息區等待,心情難免忐忑,。還好外面沒聽到什麼叫聲哭聲的,想到之前的不孕檢查,做輸卵管攝影的時候,哀號聲此起彼落,那才可怕,當下真的是責怪了自己千百遍,幹嘛那麼愛生。而這次媽媽們結束後最多只是捂 著肚子走出來,我想可怕程度應該還在可接受的範圍。

生小孩做產檢,就好像過五關斬六將一樣,關關難過關關過,只有看超音波是最快樂的時候,每個檢查尤其是等待報告的時候,真是煎熬,記得做母血唐氏症檢查的時候,一等要2個禮拜,每天都提心吊膽的,好像是在等生死狀一樣,這次羊膜穿刺報告得等2到3星期,真不知道這幾天又要怎麼過。

陳持平醫生是這次為我執行手術的醫生,他可是商週票選出來的好醫生之一,態度經驗技術上都有不錯的口碑,是個值得信賴的好醫生。在手術台上冰冰冷冷的,尤其上碘酒的時候,䕶士小姐叫我閉上眼睛,不一會兒便聽到"啵"一聲,應該是針穿過肚皮的聲音,我心裡默數到32的時候,醫生便說好了,睜開眼睛,小姐秀出超音波上胎兒的心跳,告訴我很順利,並教我未來肚子會愈來愈大,該如何起身下床,過程不到1分鐘,迅速又確實。

整個過程沒有想像中的可怕,感覺就像打針抽血一樣,只是平常是在手臂,而這次是在肚皮上。老公今天有開車,又急著回來接小MINA,所以我們並沒有在醫院休息,就直接開車回家。又過了一關,一個月後等報告,聽起來愈晚接到報告愈好,接下來再做高層次超音波,我想就可以放心預約做月子中心了。

arrow
arrow

    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