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2歲半的口頭禪


"媽媽,我要去上學囉",妹妹又再情境扮演了,好奇心加上模仿力是她二歲半的寫照,每天早上爸爸要上班,她要幫爸爸準備便當,媽媽要出門,她要站在梳妝台化妝,別以為她只是做做樣子,不,爸爸 的便當裡一定有2盒,水果盒裡有蘋果香蕉,便當盒裡有菜有肉,化妝的時候,有眉筆有粉餅,該有的都有,所有的細節都不會弄錯,更不能馬虎。

外人看到她一定豎起大拇指,加上一連串"你好棒","你好乖","你好厲害吆"的䜠嘆,而我這個可憐的媽,卻只能人前笑笑,心裡暗醮。因為這個的背後是有一萬個"媽媽,我自己用",和很難搞定的自我主張。

不要以為她很聰明,很獨立,什麼都自己來,什麼都會自己用,這句話的背後意思是,你得漫無止境的等待,等她自己收好碗,收好玩具,收好撲克牌,穿好衣服,穿好鞋子,結果是,明明早上要出門,等到她弄好的時候,已經是晚上了,不要以為你可以中途幫她弄一下,絕對不行,姑奶奶我就是一切都要自己來,曾經老公有一次搞不清楚狀況,順手把她的碗收到流理台,她一路哭哦 ,從晚上8奌 哭到9奌 上床睡覺,中間沒有絲毫喘息…

對啦,鄰居媽媽都說她很獨立,怎麼我都覺得她難搞又龜毛,可能是我太不會欣賞她。而且這還不是最令我捉狂的一句話,最最令我受不了的是她那十萬個"媽媽,你在幹嘛?",因為這句話代表,我絕對得耐著性子,面帶笑容,彎下腰,對著黏在屁股後面的她,和顏悅色的說"我在***",因為,現在對好奇又愛發問的她們,每個媽媽都會告訴你,"你在幹嘛 ",這句話是她們這時期的專利。但是,在這溫柔舉止背後的真相是,我內心實在很想衝動的對她大叫一聲"關…你…屁…事…"。哈哈

唉,我一定是個很沒耐心的媽媽,再加上瞎了眼,一直把她的優奌 看成缺奌,所以雖然人前慈愛,但關起門來,黒黒,真得是無時無刻想偷扁她一頓。

我不知道這時期得持續到什麼時候,雖然也買了一堆的育兒書籍,也立志一定會照書養,不過,理想和事實之間,實在有一個很大的落差,以前總覺得保母的工作很容易,現在看到她們都不禁肅然起敬,特別是想到她們都不是只帶一個,而是一堆…看看她們對別人的小朋友都可以那麼有愛心,看在這小祖宗可是我自己肚皮生下來的分上,再帶上我的笑臉,快樂的迎接她所要帶給我所有的喜怒哀樂吧。

 

 





 

 

 



 
 
arrow
arrow

    晴空菲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